愚者猫猫赐我好运

【原创短篇BL】夏天

    这是属于他们的夏天。

    玻璃窗把外面操场的热浪和有空调的教室分成两个世界。一个喧闹,一个安静。

    夏延看了一眼板书,把笔记补上,用左手撑着头看PPT发呆。

    任凯在他身后补眠,微微低着头,手里拿着的笔戳到了夏延的背。“就算平时成绩还好,也不能这么明目张胆地上课睡觉吧。”夏延轻轻叹了口气,把撑着脸的手放下,坐得直了些,把任凯挡住。

    下课铃响的时候,夏延在心里嘀咕:“这样僵直地坐那么长时间真是折磨人......啧,怎么又拖课。”老师意犹未尽,身后的任凯到像是听见夏延心里的话,终于睡饱了 ,把手收回来揉揉眼睛,打了个哈欠,又伸到前面找夏延要笔记。

    等到任凯把第一大条笔记抄完,老师才说下课,距离下一节课也只有不到3分钟了。

    下节是体育课,老师要求在上课铃响前站好队,班上的人都在下课的瞬间冲向操场,只剩夏延和任凯还在慢悠悠地收书。

    “昨晚又通宵打游戏?”夏延拿了个口罩戴上,一手抱着两本练习册,一手揉了揉任凯的头,“走了,待会儿体育课上我帮你抄。我可不想再被你连累得罚跑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该多锻炼锻炼,没听那些家伙成天背地里叫你书呆子啊?”任凯听话地停了笔,把笔记本塞给夏延,去教室后面的柜子里拿自己的篮球,两人一起小跑去了操场,正好在铃响之前站进队伍。

    做完准备活动,任凯就和几个男生打球去了;夏延在球场边找了个凉快些的地方坐下,给自家男朋友补笔记。

    等下课了,夏延收好书和笔,往球场看了一眼就转身回教室。任凯远远地看见了,跟打球的一群人打了个招呼就抱着球去追夏延。被晾在球场上的一群人见状,只能散了各自回班,一路上不乏对任凯的吐槽。


    夏日的下午六点,太阳依旧顽强地挂在天际。暖橙色的光透过玻璃照进教室,正好照亮了任凯的半边脸颊。阳光照耀下的少年笑出了两个小酒窝,央求夏延陪他去买冰淇淋。

    夏延向来拒绝不了任凯的笑,但无论如何还是要加上自己的一点私心:“行啊。那晚上补课的时间延长半小时。”任凯听了,装模作样地哀嚎一声,捏着鼻子撒娇到:“夏延哥哥~你最好了~延长就算了吧?”

    夏延稍稍眯起眼睛,看得任凯突然心跳加速。任凯松手,改为摸鼻子的动作,假装什么都没发生,想等吃完饭再讨价还价,就见夏延的脸突然凑近,手搭在他肩上——两人在教室里就亲上了。还是门口传来同学的声音,才装作好哥们互相搂着的样子,一起出去了。刚进门的同学盯着两人的背影看了半天,自言自语到:“怎么感觉任凯眼眶有点红啊?啧,果然是两个怪人。”

    而两个“怪人”并没有听到同学的吐槽,开开心心在校门口吃了饭,买了冰淇淋,就回教室继续接受知识的洗礼了。

    至于晚上的补习?任凯这个表面很强硬、实际很羞涩的人才不会出去到处说,自己两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里,一大半在被某人调戏,还没办法反抗。


    高中生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。炎炎夏日已经过了一大半,再有一个星期就是高考了。任凯总算不负夏延的期望和补习,把成绩稳定在全市前列--两个人考到同一所名校的约定算是有底了。这段日子里,任凯比从前沉稳了些,不用夏延催促就知道埋头学习;只是夏延比起从前少了很多逗自家男朋友的机会,只能趁着吃饭、回家的时候牵牵小手,怎一个惨字了得。

    幸亏高考来得也快结束得也快,两天的考试结束之后,两个人就迅速恢复了以前的腻歪。

    最后一场考试,两个人都提前交了卷,从不同的教室直奔校门口的冰淇淋店。任凯出来时正好遇上一个认知的长辈,说了几句话。等到冰淇淋店的时候,就看见夏延拿着一个长的歪歪扭扭的蛋卷冰淇淋,见他来了就递过去:“你最喜欢的香草味。”任凯有些诧异,刚想开口损夏延,忽然发现夏延的耳尖红艳艳的,福至心灵,猜到是男朋友特意做的,到嘴边的话成了:“我最喜欢的才不是香草味的。”见夏延急了,才慢悠悠补充到:“注意形象啊,夏延大大,要是冰山学霸的人设崩了,没妹子喜欢了怎么办?我还没说完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最喜欢的,是‘夏延’味的冰淇淋。”任凯说完,就着夏延的手舔了一口冰淇淋,冲着夏延眨眨眼,把他拉到角落,主动吻上夏延的唇。

    炎热的、人群拥挤着的夏日;空调里吹着凉风,满是甜味的冰淇淋店;吻在一起、唇齿间带着香草味的少年们。

    青春的气息在烈日下纠缠。

    夏天结束了。

 

 

#梗源列表:陆泽焉,“以‘夏天结束了’为结尾写一个HE的故事”

评论

热度(5)